返回首页

2021回顾|台军公布新版教召规定

2021回顾|台军公布新版教召规定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曾坦承,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时刻。台当局防务部门也公布了台军新版的教召规定,教召天数延长至14天,延长役期也在考虑当中。有岛内学者表示,这感觉是蔡英文准备打仗了!

22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曾坦承,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时刻。台当局防务部门也公布了台军新版的教召规定,教召天数延长至14天,延长役期也在考虑当中。有岛内学者表示,这感觉是蔡英文准备打仗了

13

  台军方公布新版教召规定  

蔡英文曾接受CNN的访问,对方问她“台湾现在有比2016年以前更安全吗?”蔡英文完全没有回答问题。但这问题随后由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回答了,他承认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而台当局防务部门也公布了台军新版的教召规定,教召天数延长至14天。另外,邱国正在民意机构备询时,面对“立委”质询当兵役期问题,邱国正也响应正在考虑延长役期。

根据岛内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超过5成的网友同意延长役期,但也有超过4成网友不认为役期越长会越有战力。

面对两岸情势升温,民众党“立委”张其禄日前询问,台军现行义务役役期仅短短4个月恐不足提升战力,是否考虑调整役期?邱国正回答,防务建军面对战争,役期是否加长的议题,要经过程序,这个建议他听过,“我们也很认真在思考”。

张其禄指出,支持新式武器进口,但是否没有充沛人员可以投入训练使用?邱国正则说,战备与训练是与时俱进,不会出现有飞机但飞行员不够的状况,会持续保持一定的训练额度。

入口网站《YAHOO》以《你是否会担心两岸局势?》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11月8日至12日,截至8日晚间10点,已有2万5千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非常担心的网友有32.8%,有点担心26.9%,不太担心14.6%,完全不担心14.9%,另外有10.8%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对于邱国正表示,会认真思考义务役是否延,有32.2%网友表示非常同意,还算同意的则有23.5%,不太同意16.1%,非常不同意11.3%,另外有16.9%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至于役期越长是否代表越有战力,非常同意的网友有15.8%,还算同意23.5%,不太同意28.4%,非常不同意17.1%,另外有15.2%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58

   蔡英文想准备打仗? 

蔡英文曾接受CNN的访问,CNN记者提问“台湾现在有比2016年以前更安全吗?”蔡英文当时回答CNN记者说“这要看如何定义”,然后提出一些大陆威胁论、台湾人必须更加团结、准备好捍卫等等,完全没回答记者的问题。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中评社/倪鸿祥摄)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严震生在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因为她大概也无法否认自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关系确实比之前的8年要紧张,而且国际媒体纷纷报道台海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随时可能爆发军事冲突。

严震生说,但是,这个问题随后由邱国正回答了,他承认目前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而且台军最近宣布要实施后备军人教召14天,让人有感觉是想准备打仗。

严震生认为,蔡英文没有自我检讨导致关系紧张的原因,反而源头指向大陆的威胁,且解放军军力确实日渐强大,近期在区域的活动确实频繁,但为何2008年到2016年的8年之间,台湾民众的感受从未像现在如此强烈?民进党支持者把责任推给大陆,却不反问蔡当局没有化解紧张关系的能力或努力,而只想依赖美国军事介入这个不确定的因素。



【策划编辑:左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