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首个台企上市服务联盟在厦成立 助台企享受资本市场改革红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2-04-24 10:00:25

  企业上市过程中有哪些环节?如何提早筹备规划和规范经营?可以享受哪些政策?大陆首个台企上市服务联盟22日在厦门集美成立,将为这些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由厦门集美区财政局(上市办)、集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集美区台港澳办、集美区税务局联合发起成立的该联盟,凝聚集美区28个部门及4家专业服务机构工作合力,提供上市培育辅导、政策兑现、税务风险防范指导、行政审批“打包”办理等上市“一条龙”服务辅导,支持台企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助力其“留厦来”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

  集美区是大陆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行政区,被确定为福建省唯一的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试点区。近年来,该区在加快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方面推出许多创新举措,越来越成为台企台胞创业投资的热土。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已有14家台企在大陆发行上市,其中集美区就有上市台企2家,还有1家台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

  据介绍,此前,曾有优质台企因涉税问题处理不当、担心上市成本太高、不熟悉政策流程等,直接或间接影响上市进度,不懂上市、不敢上市的现象普遍存在。为此,该联盟针对台企上市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特组建联盟顾问单位,并与辖区重点上市后备台企签订服务协议,制定8项服务机制举措,为台企上市再添“一把力”,帮助台企享受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杨伏山 林丽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