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与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合作设立台胞金融服务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2-05-10 09:45:28

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与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合作设立台胞金融服务站

  福州市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9日在福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挂牌。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5月9日电 (记者 闫旭)福州市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9日在福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挂牌。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与华优汇创闽台家园通过深化合作和资源互补,为在榕台胞台企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近年来,福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协助台青创业项目在榕发展,目前已有20余家台企入驻。

  “我们在这创业,其实不外乎就是得解决开拓市场与资金的需求。”从事影视和榕台贸易的台湾青年刘启佑说,通过台胞金融服务站,直接对接厦门银行,针对台胞有一系列的政策与服务,可以感受到在福州创业无后顾之忧。

  在榕创业的台湾青年柳钟伟也表示,到大陆就业创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资金,华优汇创闽台家园与厦门银行的合作让台湾青年生活、工作更有保障。

  作为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上市城商行,厦门银行聚焦台胞台企,致力于提供更多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对台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先后推出了20家首批台商特色支行,辐射服务区域内的台胞台企客户。

  据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台商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对台特色支行+台胞金融服务站,密切服务在榕台胞台企。福州台江区也将联手打造更多金融服务直通车,为在榕台胞就业创业提供更有力量和温度的保障。

  “近年来福建惠台政策频繁发布,从台企专项减税降费、扩大闽台经贸合作到台胞人才引进补贴、实习创业支持以及台胞投资法的修正等,无不体现了对台胞安居乐业的支持与关心。”厦门银行台籍员工郑瑞昇表示,作为一名台胞、同时又是一名金融从业者,从中受益匪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