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税收宣传月成厦门台商晓政策、畅诉求、通民心重要窗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2-06-02 09:41:28

  中新网厦门6月1日电 (杨伏山 徐然 叶林蔚)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厦门税务部门立足对台优势,着力让税收宣传月成为台胞台企晓政策、畅诉求、通民心的重要窗口。

  “您好,这里是同安税务台胞台企‘双语’服务专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税收宣传月伊始,福建省首条普通话、闽南话“双语”服务台胞台企税务专线在厦门市同安区税务局率先推出。

  厦门,作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工作和生活最早的登陆地和重要的集聚地,居住着超过12万台胞。打造“台胞讲给台胞听、台胞服务台胞”的创新服务模式,厦门税务部门特别安排从事税政工作5年以上的台胞骨干担任专线的专席咨询员。

  “随时切换普通话、闽南语‘双语’模式,沟通起来毫无障碍!”亲切的乡音、精心的服务,专线尾号“158”还与闽南话“要我发”谐音,让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直呼“太贴心!”借助这条专线,厦门税务部门还汇总台胞台企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梳理、制发简繁体对照的《政策热点问答》,以更契合台胞的语言习惯、阅读习惯,实现涉税政策“一号通答”。

  此外,围绕建立“听取诉求—分析研判—提升质效”税企互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厦门税务部门锁定台青台企创业就业、金融融资、转型上市等热点、盼点、难点问题,推进集交流互动、部门联办为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优化提供更多层次的配套措施、更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通过顾问团,我们获取政策信息更加顺畅,直接享受到了多部门的服务资源,专业、权威又高效。”台青李京达口中的“顾问团”,是厦门税务部门在税宣月期间,联合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共青团、市场监管等10个有关部门,先行先试推出的“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行政赋能顾问团”,首创“签约”形式,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提供专属、长期、精细、全面的服务资源。

  据介绍,厦门税务部门从台胞台企“双语”服务专线、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行政赋能顾问团,再到成立“台企上市服务联盟”,为台企在大陆上市提供培育辅导、政策兑现、风险防范指导、行政审批“打包”办理等“一条龙”服务;打造“专业化团队、精细化管理、特色化服务、新颖化举措”的“专精特新”专席服务,开展台胞疫情专项服务等12条措施;推出“税易站”税青台青协同税宣机制,提供涉税业务“一站咨询”、最新政策“一站专享”、闽台文化“一站互动”,等等,逐步构建起涵盖台商、台青、台胞的税收服务专享方案。

  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形式,发挥税收职能效应,推动实行“建机制强互动、搭平台延触角、推举措优服务”的对台服务工作机制,倾力打造对台服务“第一税收专席”,持续为两岸融合发展添力赋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