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漳州金融机构为台企解忧,获赞“很暖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2-06-08 08:52:11

福建漳州金融机构为台企解忧获赞

  农行漳州分行服务团队进台企,了解经营生产情况。 农行漳州分行供图

  中新网漳州6月7日电 (廖珍妹 简银蕉)“农行办事速度如此快,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来自台湾台南的叶淑菱称赞漳州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很赞,很暖心。”

  叶淑菱是台企漳浦科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她的企业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绥安工业园区内,从事高端蔬果产业机械化设备生产。据叶淑菱介绍,今年初公司完成新建厂房验收后,急需凭原不动产权证,到漳浦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新证,而原厂房不动产权证,因贷款原因抵押在农行,按规定需先还清贷款并办理撤押方能取出。

  就在公司犯难之际,农行漳州分行服务团队特事特办,通过与漳浦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配合,帮助企业在1天内完成原不动产抵押物撤押、新不动产登记和重新抵押等一连串手续办理。

  叶淑菱称,今年公司不仅新建厂房,还大量采购电机等原材料,自有资金投入较多,导致资金缺口较大。农行服务团队主动上门解决资金急缺问题,发放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580万元(人民币,下同),贷款年利率低至2.55%。

  “漳浦气候和台湾相近,这里环境优美、人们亲切友好,计划在这里定居。”叶淑菱对漳浦创业氛围和居住环境称赞有加。

  同样位于漳浦的台企——天福集团,是一家集茶叶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茶叶综合企业,并涉足医养结合的养老综合服务项目,其中天福医院于今年2月在漳浦正式开业。

  在对接中,农行服务团队获悉医院开张初期,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需求较大,立即上门服务,及时给予天福医院流动资金贷款增量授信1000万元,并于4月30日实现全额投放。“农行服务反应快、效率高”,天福集团总管理二处总经理郑志勇称赞道。

  针对台企融资担保难、业务办理时效要求高等特点,农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如降低准入门槛、实行普惠利率等,切实减费让利,有效缓解台企“融资贵”问题。还推广“智动贷”短期融资产品,减少台企付息压力,提高资金周转率。

  据悉,至5月末,农行漳州分行对台企授信52户、授信金额73.77亿元,其中用信25户、用信余额28.32亿元,比年初增加1.41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