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黔台资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贵阳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西部      2022-06-29 13:38:13

  华夏经纬网6月29日讯:6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和贵州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升金融服务、促进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由贵州省台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台资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贵阳召开。25家在黔台资企业代表,省内12家银行、金融担保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台资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金融机构介绍相关政策及金融产品,双方实现了更进一步的沟通了解。银企双方代表在会议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建立银企对接渠道,助力台企稳健发展、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邓承红指出,一是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发挥好作用,为在黔台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共同帮助在黔台资企业提振信心,培育新产业,发展新动能。二是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信贷供给能力,为台资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形成更多合作项目,为在黔台资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助力在黔台资企业发展壮大。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首先感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各家银行、担保公司长期以来对台资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对省台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今天与会的台资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感情真挚、介绍详尽,会议取得初步成效、充满希望,供需对接达到目的。希望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和系列惠台政策落实落细,提升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希望更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对台工作,帮助台胞台企融入贵州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促进黔台融合发展,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据悉,自今年三月以来,为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及台湾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台办对各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并要求各市州台办、金融办成立政金企工作专班,推动申请中的融资项目加快进程,邀请各家银行、担保公司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共同走进台企现场对接。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截止6月27日,共帮助26家台资企业获得授信3.72亿元、放款3.71亿元,正在完善资料拟放款0.18亿元,为安商、稳商、促进台资企业在贵州稳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华夏经纬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