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八届“赣台会”,逾6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2-09-19 14:24:16

  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16日在江西上饶市开幕。本届“赣台会”以“共享新机遇 携手新发展”为主题,逾6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本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步举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论坛、赣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3场专题活动。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43个台资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总金额逾4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江西举行的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由国台办、全国台企联主办,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参与,将通过交流助力缓解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台企发展信心。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赣台会”是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深化赣台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国台企联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的交流合作,引领更多台商到江西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2012年至2022年6月底,江西累计引进台资项目1289个,实际进资107.63亿美元。(记者陈毓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