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光明艺评】《雄狮少年》:以雄狮之骨,燃少年之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观察      2022-01-04 16:09:33

从《大圣归来》到《哪吒》再到《白蛇》,国产动漫步步为营,不断获得大众的一致好评。而近期上映的电影《雄狮少年》,也同样凭借精良的制作和写实的画风,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与以往大热的国漫电影多聚焦于神话、传说的改编不同,《雄狮少年》将背景设定在当下现实,讲述了留守儿童阿娟,为和在广州打工的父母相聚,参加舞狮大赛的故事;此外,该片也力求通过细节达到现实主义刻画:极具岭南特色的节庆气氛、纤毫毕现的狮头修饰,以及对光线变化的写实处理,如现实重现,达到了近乎实拍的效果。虽然有瑕疵,也引发网上关于审美多元化的讨论,但就作品本身而言,《雄狮少年》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种可能——当国产动画去掉“神话引擎”的光环,仍然可以讲好现实主义的故事。

电影结尾,主人公又回归了平凡的生活,而那个成为“英雄”的瞬间,却给了他更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当鼓声响起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阿娟,每个人也都能成为那个追梦的“雄狮”。

文章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