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媒:俄美安全保障问题磋商已于日内瓦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1 08:44:43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美安全保障问题谈判已于日内瓦启动。预计磋商的核心问题将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

  据报道,谈判以闭门形式举行。预计此次磋商的核心问题将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其中包括在相互射程范围内不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的条款,放弃进一步扩大北约,并减少军事演习等。

  1月9日晚,俄美代表团以晚宴形式进行会晤。而磋商的主要部分则于1月10日以闭门形式进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率领俄罗斯跨部门代表团,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率领美代表团。

  近期,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俄乌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在此次双边会晤结束后,俄罗斯还将与北约在1月12日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进行会谈。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