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心战疫——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台湾力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1-13 14:33:33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疫情无情,同胞有爱。在西安疫情防控中,许多默默付出的台湾力量,让人感受到两岸同胞间的陌陌温情。

  1月11日,西安市台商协会会长杨鸿鹏代表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台协会,将首笔20万元现金捐赠给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西安市胸科医院。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宁夏银川市台商协会会长李京安,以个人名义向陕西师范大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 ……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让西安这座特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牵动着“扎根”大陆、心系西安的各地台胞台企,他们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加入战“疫”大军。

image004

台商捐赠生活物资。图片由陕西省台办提供

  两岸一家亲,亲人有难,捐款捐物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

  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义陞、高锦乐、李文勋的提议以及西安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倡议下,西南西北区各台企协会积极响应,贡献力量。

  在西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为西安市捐赠了23.5万人民币,展示出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让深陷疫情的乡亲们,第一时间感受来自台胞们的温暖呵护。

  血浓于水,守望相助。战胜病毒的关键,是为西安建起“白色”的防疫长城。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台企也各尽所能,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中,无私支援那些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助力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陕拾叁食品餐饮有限公司、陕西皇城豪门酒店等台资企业已累计捐赠防疫物资40余万元,充分体现出两岸同胞风雨同舟,同心抗疫,共同守护西安的手足情义。(华夏经纬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