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仇恨犯罪几时休?纽约75岁亚裔老人被人故意推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4 13:50:28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过去一年,美国纽约市仇恨犯罪案件上涨明显。当地时间1月12日,该市又发生一起袭击案,一名75岁的亚裔老人在街上行走时,被人从背后故意推倒,嫌犯至今未被抓获。

  当地警方称,12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退休护士崔英姬在纽约市Forest Hills的街道上行走时,一名袭击者突然一言不发地从后面将她推倒,随后逃离现场。

  崔英姬摔倒时脸部着地,流血不止,她随后被送往一家医院治疗脸部和颈部伤势,至今左眼仍然肿胀,无法睁开。

  崔英姬接受纽约媒体采访时说,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袭击她。由于被推倒后失去知觉,她已经记不清袭击发生时的具体情况。

  崔英姬还说,她无法确定这次袭击是否出于种族动机,到目前为止,警方未将这起案件列为偏见犯罪处理。

  2021年,纽约范围内的仇恨犯罪案件上涨明显,全年发生了超500起仇恨犯罪案,增幅显著,按照族裔区分,仇恨亚裔犯罪增加最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