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湖口工业区一工厂发生火灾,疑有化学危险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6 09:37:03

  华夏经纬网1月1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新竹县湖口工业区内的致佳科技公司15日晚间发生火灾,现场有浓烟窜出,消防员到场发现无人受伤受困,但厂内疑似有危险化学物品,消防人员持续灭火中。

  据报道,新竹县消防局15日晚21时21分接获报案,称位在湖口工业区的光复北路一间科技公司发生火灾,截至16日凌晨0时许共派出22辆车、60人到场扑救。

  新竹县消防局指挥中心人员表示,现场回报称火灾现场内有危险化学物品,但实际内容还需确认,而起火点也仍在调查,呼吁民众不要到场围观,火势持续扑灭中。

  报道称,火灾起火点疑似在氢氟酸储存槽附近,现场窜出浓烟,附近居民表示有闻到恶臭。氢氟酸是氟化氢的水溶液,俗称化骨水,具强烈腐蚀性,纯氟化氢有时也称作无水氢氟酸。

  氢氟酸是氟化氢气体的水溶液,清澈,无色、发烟的腐蚀性液体,有剧烈刺激性气味。氢氟酸是一种弱酸,具有极强的腐蚀性,能强烈地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如吸入其蒸气或接触皮肤会造成难以治愈的灼伤。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