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迎冬奥!300余幅少年儿童画作在北京开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1-17 10:31:02
迎冬奥!300余幅少年儿童画作在北京开展

“少年儿童迎冬奥——第二届全国儿童绘画展”1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杨睿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余湛奕)“少年儿童迎冬奥——第二届全国儿童绘画展”1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展览从2022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的300余幅代表作,分为“我的童年冬奥梦”“灵巧小手画冬奥”“冰雪迎春喜洋洋”“携手奋进向未来”四个篇章进行展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出席开幕式并为参展作者、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据介绍,此次作品征集范围覆盖31个省区市,画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充满童真童趣的冰雪画面,展示了少年儿童喜迎冬奥的美好心愿,以及崇尚奥运精神、热爱冰雪运动、“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迎冬奥的作品征集活动,受到广大儿童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点染出心中的“冬奥梦”,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来自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也纷纷用画作表达他们对冬奥的赞美和希冀,在寒冷的冬季感受“雪融融”的温暖。

300余幅代表作分为四个篇章进行展示。 杨睿 摄

300余幅代表作分为四个篇章进行展示。 杨睿 摄

  本次展览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并得到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新闻宣传部等部门大力支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儿童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3月15日,期间还将开展内容丰富的冬奥冰雪体验及实践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余湛奕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