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辽宁省锦州市拥军服务到家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7 11:09:18

  本报讯 王峰、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1月8日至9日,辽宁省锦州市91名拥军志愿者利用双休日,开着自家轿车,进社区入村屯,接上106名锦州籍官兵家属,开始了“陪军属自驾一日游”。

  “一天时间,我们游览了北普陀山风景区,还泡了温泉。”陆军某部士官姜旭的母亲张淑芹对行程安排十分满意。

  元旦以来,该市双拥办联合拥军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生活困难的军属搭建水暖炕、修理电暖气、清理下水道等,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80多个。

  将拥军服务送到家门口,主要依靠一支成熟的志愿者队伍。6年间,该市拥军志愿者服务队从一支8人的小分队,发展到现在的69支共5100多人。

  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主要为军烈属、退役军人提供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生活帮扶等服务。

  为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和场所集中开展服务,从2020年起,在一些街道和乡镇的支持下,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改造建成23个“拥军爱心小屋”。每月最后一个双休日,安排志愿者现场值班,及时掌握附近困难军烈属、退役军人情况。截至目前,他们依托“拥军爱心小屋”,帮助390多名军烈属、退役军人,提供农村低保对象申报、法律援助、义务寻诊问诊等服务670多次。

  去年底,应县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之邀,拥军志愿者协助服务站工作人员采集更新优抚对象信息,共整理出2900多组数据,为优抚工作提供精确数据支撑。

  “志愿者传递爱心,帮助军烈属、退役军人解决难题,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拥军氛围。”锦州市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于国锋介绍,在拥军志愿者的带动下,各界群众更加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军人军属。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