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共话自闭症教育康复 听台湾女孩现身说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1-17 12:02:16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一个自闭症女孩,如何成长为“台湾钢琴公主”?听刘梦缘亲口分享她的蜕变成长。

  近日,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陈习珍一行到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image004

刘梦缘开展题为《我的成长,我的蜕变》讲座

  在交流活动中,举办了“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公益讲座暨龙泉特校教师、家长专题培训”,曾经的重度自闭症患者、现在的“台湾钢琴公主”刘梦缘以《我的成长,我的蜕变》为题,分享了她作为自闭症谱系障碍人士的成长经历。

  刘梦缘的母亲——台湾新住民两岸新思路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习珍作了《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如何用爱引导、教育孩子走出自闭、融入社会的亲自经历及成功经验,引发了在场自闭症学生家长和特校教师的情感共鸣与深度思考。

image006

陈习珍开展题为《用心陪伴,共同成长》讲座

  讲座结束后,考察组参观了学校教室、云端体感教室、虚拟教室等功能室,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及龙泉驿区特殊教育概况,并与龙泉驿区教育局、区残联等部门就特教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华夏经纬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