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东省滕州市人武部冬季野营拉练现场侧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7 13:07:14

  数九寒天,位于山东省滕州市滕县老县委旧址前人头攒动,战旗猎猎。120余名来自滕州市人武部的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及21个镇街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全副武装,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冬季野营拉练正式拉开帷幕。

  尖刀班前出侦察、穿戴防毒面具通过“染毒”地带、迅速疏散隐蔽、传递口令……行军途中,他们严格按照战斗编组行进。队伍行至莲青山区域,参训人员每5人分为一组,携带地图、指北针、单兵食品,按图行进12公里,并在途经的5个点位打卡后到收拢点集结。“野营拉练,练的既是‘铁脚板’,更是‘铁意志’,在数九寒冬拉练,检验的是我们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一位参加拉练的基干民兵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野营拉练严格课目设置,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穿拉练全程,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在艰难复杂环境中磨砺大家的战斗血性,查找和补齐平时战备训练的短板。”滕州市人武部部长韩昌军介绍说。

  天空飘起雪花,迎面冷风刺骨。所有队员集结后,野战指挥所开设、帐篷搭设、临战动员和战地野炊等课目有序展开。各组人员合理分工、密切配合,不到50分钟,16顶迷彩帐篷搭建完成,装备器材配置完毕。

  据悉,此次演练以国防动员保障为战术背景,围绕战备快速集结、紧急出动、行军机动、指挥所开设、辖区重点目标勘察等课目展开,动用车辆、装备器材200余台(件)。他们通过多课目连贯实施,进一步提升人武部机关指挥素质和严寒条件下战斗保障本领,检验了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


作者:刘河江 颜士强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  原标题:闻令而动战严寒——山东省滕州市人武部冬季野营拉练现场侧记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