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台办不缺席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台办不缺席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在全力保障天津全域“大筛”工作中,天津市委台办广大党员干部不能缺席,更不会缺席。2022年1月11日上午,天津市委台办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迅速组织以台办“市级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为主体的下沉干部队伍,严阵以待,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随时做好上一线的准备。

00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在全力保障天津全域“大筛”工作中,天津市委台办广大党员干部不能缺席,更不会缺席。2022年1月11日上午,天津市委台办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迅速组织以台办“市级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为主体的下沉干部队伍,严阵以待,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随时做好上一线的准备。

在近几天的津城“大筛”行动中,天津市委台办的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虽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却是服务人民最帅气的战袍;虽然默默行动不善言辞,却是使命初心最真实的表述。点点滴滴彰显台办人的风采。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抗疫一线显担当

file0001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张继敏感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突发疫情,响应组织号召,投入抗疫一线,既是责任担当,更是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亮明身份,义无反顾,脱下工作装,穿上防护服,不折不扣落实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做到帮忙不添堵、工作不怕苦、执行不推阻,“靠前”站位,战严寒、斗病毒、护人民,用真心真情真行动彰显披荆斩棘、风雨同舟的为民情怀。

奔赴抗疫一线,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为“大筛”拼尽全力,很值得

file0002file0003

1月8日,疫情再次反扑,迎战奥密克戎的战斗号角吹响。康宁远说到: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党员们更是责无旁贷,冲锋在前。参与大筛任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的家中老人卧病在床需要陪护,有的孩子考试正逢关键,他们舍弃小家,奔赴抗疫一线,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为“大筛”任务的顺利进行,各尽其责、拼尽全力。寒风虽冷,内心火热,党员们都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虽然两天几乎没有休息,但是能为守护人民、守护家园出一份力,大家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天津市台办的党员纷纷表示,党员和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扬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就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能当志愿者,我倍感欣慰。虽然天寒地冻,但我心暖意浓浓

file0004

此次战“疫”打响后,刘晟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10日下沉社区,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验工作。他深有感触地说,看到社区工作者自始至终奔波在第一线,坚守岗位,值得所有人尊重,能与他们肩并肩携手作战,即使天寒地冻,也能感到一股暖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所有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希望天津尽快战胜疫情。加油,天津!

我与大家同心协力,守好农村第一道关口

file0005file0006

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李雅男匆匆告别年迈的父母,第一时间赶往自己驻守的武清区结对帮扶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雅男感言:那里的父老乡亲更加需要我们。疫情防控,农村是第一道关口,必须牢牢守住。我与村“两委”班子同心协力,按照统一部署安排,有序组织600多位村民完成了核酸筛查,看到村民们踏实的笑容,感到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

服务台胞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天津市突发“奥密克戎”疫情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竭尽全力开展疫情阻击战。津城百姓众志成城,白衣战士舍身赴命,彰显了津沽大地的“天津速度”“天津温度”和“天津力度”。

岁月静好之日,天津台办系统是台湾同胞的贴心娘家,疫情袭来之时,甘当台胞和津城百姓的守护使者。在全民“大筛”的行动中,天津市台办系统闻令而动,昼夜出征,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暖心的防疫提示,也有悉心的守望相助。那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流动着16个区的台办系统人,不畏风寒并肩抗“疫”的红色身影。

津南区台办:疫情一线,我们与台胞肩并肩

file0001

身处疫情一线,津南区台办工作人员担责在肩。他们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台胞台企动态和防护情况。了解台胞目前所在区域,询问其需求,并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耐心向台胞台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向台资企业宣传防疫相关政策、规定,并指导企业进行员工管理和安置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台胞台企在核酸检测大筛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台胞咨询隔离事宜,解释政策、安抚情绪。

滨海新区台办:腊八三九红马甲,守护滨城你我他

file0002

滨海新区台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穿上红马甲,全力做好爬楼入户、动员引导、协助登记等“大筛”工作。协助4000多名群众扫“码”登记;接打600多个电话答疑解惑。

和平区台办:台胞别担忧,台办人时刻在你身边   

file0003

和平区台办及时向在区台胞台企通报疫情形势动态信息,了解台胞台企最新情况,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居住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向台企讲明政策,用实际行动让台胞感受到台办时刻在大家身边。

10日开始,从清晨到深夜,区台办工作人员在瑟瑟寒风中,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服从街道社区安排,或系统录入,或宣传引导,贡献台办力量。

西青区台办:协助区内台企运送燃眉之“鸡”

台资企业大成集团受疫情影响,幼鸡苗(活鸡)运送受阻。西青区台办主动协调对接,助力企业妥善解决运送之急。此外,区台办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了“大筛”保障工作中。

红桥区台办:身先士卒好表率

file0004

红桥区台办主任王欣带领工作人员蒋昕辰,下沉红桥区湘潭道社区协助“大筛”等工作。

河北区台办:把“抗疫”经历作为最珍贵的胎教

file0005

河北区台办白露同志作为身怀六甲的准妈妈,不因身体情况而搞特殊,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支援社区一线工作。她说,要把“抗疫”经历作为最珍贵的胎教,带着宝宝作服务人民这种最有意义的事情。

宁河区台办:抗“疫”有我志愿红

file0006

宁河区台办干部坚决服从指令,协助做好流调人员信息核对以及本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下沉宁河区七里海镇志愿服务全员核酸检测中,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有屹立寒风中的老党员身先士卒维持现场秩序,有年轻党员冲在最前线服务居民扫码录入,他们用一心向党的炙热担当驱散疫情的阴霾,用一心为民的暖心大爱筑起防疫的铁壁铜墙。

东丽区台办:居民的问候和关怀让我们无惧困难

file0007

1月9日凌晨四点接到区委通知,东丽区台办全体人员在夜色中迅速行动,作为志愿者到金桥街龙泉里社区报到,在“大筛”现场一直忙碌到晚上11:30未归。

“天冷了,你们多穿点衣服”“还需要志愿者么,我也想加入”......居民们一句句问候和关怀,让他们充满温暖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表现维护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武清区台办:倡议台胞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先行者”“参与者”

file0008

武清区台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台胞发出“同心抗疫筑屏障·展现统战新担当”倡议书,呼吁在区台胞要凝聚共识、以身作则、发挥优势,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先行者”“参与者”。武清区台办抽调机关骨干力量第一时间下沉崔黄口镇,协助基层开展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大筛”顺利开展,传递暖心大爱。(天津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