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最美声音”苏州评弹为北京冬奥添“江南雅韵”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1-18 16:32:19

  “中国最美声音”苏州评弹为北京冬奥添“江南雅韵”

苏州评弹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重点项目,苏州市评弹团17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带来“光前裕后 吴韵流芳”苏州评弹演出,向观众献上一席富有江南文化风情的姑苏雅集、评弹盛宴。

  苏州评弹以苏州方言说唱、盛行于江南一带的地方曲艺,系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的合称。形成于明末清初,已有四百多年历史。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7日晚的苏州弹词流派演唱会,集合苏州弹词徐调、周调、香香调、小飞调、蒋调等多种艺术流派唱腔。由苏州市评弹团盛小云、张丽华、吴伟东、沈彬、郁群、查兰兰、许芸芸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倾情演绎不同风格的苏州弹词流派。18日晚还将有一场苏州评弹折子专场,由袁小良、王瑾、王池良、吴静等多位苏州评弹名家,携优秀中青年新秀联袂演绎。

苏州评弹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苏州评弹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这两场演出,既有苏州评话又有苏州弹词,既有传统经典又有原创新作,风格多样流派纷呈。苏州市评弹团首次登上“相约北京”的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赓续时代精神更是题中之义。

  苏州市评弹团成立于1951年,是江浙沪苏州评弹界最具实力的团体之一。每年5000余演出场次,位列全国文艺院团之首。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苏州评弹深受青年观众的喜爱,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艺术节聚焦北京冬奥会,设立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城市活动和庆典活动五大板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观众奉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场展演活动,以及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呈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文化魅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