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省当涂县人武部培养扶持退役军人当致富带头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19 13:21:46

  本报讯 徐海涛、陆其全报道:“4个小时的直播,接到613笔订单,帮村民卖出1500多公斤菱角。”1月上旬,安徽省当涂县麻村退役军人姚其飞,刚走出电商直播间就迫不及待地向笔者展示直播的销售成果。

  麻村是当涂县人武部结对帮扶村。2019年实现脱贫后,“如何引领帮扶村走向乡村振兴之路”,成为该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思考的新问题。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在工作实践中,他们感到退役军人思想坚定、执行力强,是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为此,该县人武部决定将退役军人作为致富带头人重点培养。

  姚其飞是麻村的一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表现优异,退役返乡后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兼任民兵营长,并开办家庭农场。几年前,他看准了菱角种植项目,但苦于缺少资金和技术。县人武部深入了解情况后,决定将姚其飞作为致富带头人进行精准帮扶与培养。

  “多亏有了县人武部的扶持,我才开始了菱角种植。”姚其飞告诉笔者,人武部不仅每年给予他专项帮扶资金,还定期邀请省、市科技特派员来到农场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农场培养专业辅导员和技术人员。如今,农场栽培出的菱角个大、质嫩,远销全国各地。

  2021年7月,在人武部的协调帮助下,姚其飞在种植菱角的同时套养黑鱼和甲鱼,修缮农场观光道路,把家庭农场打造成集观光、旅游、采摘、垂钓、休闲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种养循环园。

  随着农场越做越大,产业项目越来越多,姚其飞开始招聘村里的留守老人和中年妇女等到农场务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同时,他还申报成立市级残疾人扶持基地,辐射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今年,他的农场收入297万元,直接带动村集体收入达45万元。

  当涂县人武部部长邢涛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挖掘、培育更多乡村振兴带头人,努力让乡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作者:徐海涛、陆其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