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士良:台当局“绿色独裁”意欲何为?

陈士良

陈士良,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创始人原院长书记,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秘书长。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泛亚智库研究员。长期担任领导职务,主要从事国际关系、两岸关系、文化习俗等领域研究,出版专著三部,在中评网、联合时报等媒体公开发表评论文章五十余篇。

陈士良

陈士良(资料图)


     作者 陈士良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自去年底台湾四项“公投”、台中市一席民意代表补选之后,民进党自觉在岛内已无对手,变得越发猖狂起来。四大“公投”刚一结束,民进党就企图绕开民意机构的专门委员会,依靠自己人多势众,准备强行通过“总预算案”。接着蔡英文又下达指令,要强行推动新竹县、市合并。进入新一年,民进党更是变本加厉。1月13日,民进党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对国民党籍县市长等人进行大动作搜索、约谈。1月17日,民进党又以一些捕风捉影的“罪名”对长沙台商协会会长林怀等7名台商进行审判,判处林怀3年零10个月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4年,判处其他四位台商1年8个月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2年。

  民进党的这些做派,已经到了完全不顾观瞻、不顾民众感受的程度。它到底要干什么?民进党所有这些作为都集中于一个目标,这就是年底的地方选举。民进党不仅通过检调机构约谈林姿妙,还约谈了与之相关的30多人,搜查了30多处地方,其目的不仅是打击国民党籍县市长,还企图把蓝军在宜兰县的力量连根拔掉。对几位支持国民党参选人的大陆台商判以重刑,其目的也不仅仅是针对这几位台商,更是要制造寒蝉效应:在年底的地方选举中,如果哪位大陆台商还敢公开支持国民党、公开支持“九二共识”,民进党就要“秋后算账”。这种种猖狂作为,也把民进党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这个以“台独”起家的政党,在权力失而复得之后,它把权力抓得更紧了,所有的阴暗欲望也在这一刻爆发,它要不择手段地把国民党彻底打倒。在民进党眼里,与打垮国民党、保住权力相比,什么正义、法律、伦理,都如同敝履。

  那么民进党肆意动用司法机构来打击异己,它有足够的证据吗?妙就妙在它根本不需要证据。对林怀等大陆台商的审判,它所需要的不是什么“铁证”,它需要的恰恰是一些摸棱两可、似是而非的所谓“证据”。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制造恐怖气氛,才能在更多的民众中形成寒蝉效应。对于林姿妙,它更不需要任何证据,只要约谈、搜查就够了。在约谈搜查之后,搭配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名嘴批判、网络攻击。只需要把国民党政治人物“搞臭”,民进党就达到了目的。所以检调机构对国民党籍县市长约谈之后,就“无保请回”,对于证据也没有任何说明。无怪乎国民党质疑说,究竟是因为林姿妙有问题才被大动作的搜索、约谈?还是因为林姿妙的民调高,且选举将近,民进党候选人比不上林姿妙,就用这种手段恐吓林姿妙?

  民进党这是司法调查吗?这完全是政治谋杀!台湾的司法已经成了民进党的奴婢。民进党就是要利用它所掌握的暴力机器,彻底打垮国民党,彻底摧毁支持“九二共识”的力量。这样,民进党就可以长期执政,就可以独享权力的美味,就可以在岛内肆无忌惮地推行“台独”政策。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民进党的种种倒行逆施,必将受到民意的反噬。民进党的“台独”狂奔,也必将在“一个中国”的铜墙铁壁面前撞得粉碎。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