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南投灯会如期举行 设5处防疫管制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4 16:42:37


南投灯会将如期举行,今年主灯“虎哩旺”,将1月29日点灯。(中时新闻网/廖志晃摄)

新冠肺炎疫情升温,不过,南投灯会仍将如期举行,并于29日点灯;县长林明溱在县务会议中强调,务必落实防疫措施,灯会将设5处防疫管制站,摊商区及“品味南投”的会展中心,必须双重实联制才能进场。

南投灯会迈入第7年,往年因为连续邀请大陆“铜梁火龙”登台演出,造成轰动,灯会游客人潮汹涌;去年疫情爆发,仅开放“自由参观”游客数遽减;今年,县府卯力再战,规画主灯“虎哩旺”及16个主题灯区,还推出无人机烟火秀等10大亮点,讵料,疫情再度来搅局。

不过,由于考量台“疫情指挥中心”并未禁止相关活动,而且,灯会主要是在户外空间,为满足民众逛灯会的期待,因此,南投灯会将照常举行。

因应台当局发布的大型活动防疫准备注意事项,观光处已研拟计划书,将会持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除落实实联制、规画固定入口、全程配戴口罩,因台当局尚未宣布禁止设摊、禁餐厅内用等,所以摊商区会比照防疫规定,设置专属饮食区域供民众脱口罩饮食,但不能边走边吃,也不开放试吃。

去年因为疫情影响,南投世界茶业博览会停办,因此,今年在会展中心内部规画“品味南投”,展售优质茶叶与咖啡;南投灯会设有5个防疫管制站,落实防疫及实联制,进入会展中心必须再一次实联制确认,必要时采预约登记入场方式,民众出示预约登记的QR code才能进场。县府后续也会视最新的防疫指示,随时做滚动式的修正与调整因应方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