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茂波:以最短时间管控住疫情 才能稳定经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2-07 09:14:46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日发表网志称,香港目前正受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和德尔塔的侵袭,疫情极为严峻。为了保护市民的生命健康,以及避免中小商户的生计进一步受挫,必须以最短的时间管控住疫情,才能最大程度稳定和支撑经济。

  陈茂波表示,疫情对经济再次带来沉重的打击。特区政府在上月收紧抗疫措施后,宣布动用“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第五轮措施,向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和人士提供支援,相关支援措施已相继接受申请,部分资助也开始发放。至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初步规模不少于200亿港元,敲定细节后会尽快公布并向立法会寻求拨款。

  至于即将公布的新一份年度财政预算案,陈茂波称,该预算案在应对中短期状况的同时,也兼顾中长期发展的部署。他表示,疫情对香港的经济固然构成巨大挑战,外围环境的风险也不容忽视,需要保留一定的财政实力,以捍卫香港的金融体系的安全和稳定。

  陈茂波提到,国际政经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各地的供应瓶颈持续,加上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压力,除了影响环球经济增长前景外,或会令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持续高企,为各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部署增添不确定性,增加环球金融市场和资金流向出现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