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食”非福 民进党损民利己何时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2-14 14:52:14

  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意反对,8日宣布开放日本福岛5县食品进口,新制最快本月下旬实施。以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为代价谋一党之私,民进党的劣行再添一桩。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厂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台湾禁止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相关议题一再延烧,2018年台湾“反核食公投”获779万票赞成、223万票反对,证实反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的诉求取得全台民众压倒性支持。

  民进党对“核”的态度,堪称反复无常。关于启用台湾第四核电厂,该党多年来一味反对,全然无视核四厂曾通过美国“核管会”安全风险评估,更拒绝依国际标准来评估重新启封,令台湾陷入缺电困境;面对日本核事故灾区食品,民进党则俨然“失忆”,拍破胸脯为其安全性背书,强硬闯关,完全无视民众食品安全疑虑。

  民进党对“核”双标的动因从未改变——反核四厂,民进党冲锋陷阵,收割民粹红利;挺“核食”进口,民进党践踏民意,对日谄媚逢迎,妄图为其在国际场域谋“独”赢得筹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民进党把台湾民众耍得团团转,皆为谋其一党政治私利。

  为降低民众对日本福岛食品的抵触情绪,民进党当局总是将其与台湾申请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挂钩,给台湾民众营造不切实际的幻象。而实际上,日方早已表明,开放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与台湾加入CPTPP无关。更何况,加入CPTPP需所有会员同意,并非日本单方面能决定。同样的戏码去年已上演过,开放美国“莱猪”(含瘦肉精猪肉)进口,并未换来民进党当局期望中的回馈,如今故伎重施,必然是重蹈覆辙。

  台湾社会习惯将日本核事故灾区食品称为“核食”,民进党当局却粉饰称“福食”。然而“福食”并不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福气,民进党当局在国际社会的谋“独”伎俩毫无出路,在此基础上描绘的“愿景”只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

  更需要警惕的是,民进党当局一而再、再而三,以“切香肠”方式不断蚕食民众利益福祉,屡屡得逞只会让他们愈加肆无忌惮,台湾民众终将无路可退,承受全部恶果。(记者 容海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