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海董走了 民进党内大地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2-16 14:01:34

   民进党派系“涌言会”创办人、三立电视台董座林昆海昨晚病逝,剧烈冲击民进党内派系板块。《中时新闻网》15日刊登署名陈金芳评论文章指出,被称为海董的林昆海除了有自己的影视帝国与电视台之外,还投资土地开发生意,之后再将利益投入政治运作,在民进党内养起一个派系。民进党内派系多是政治人物领衔,唯独前身为海派的涌言会是媒体大老带头,还掌握党内中执委与中常委,这也是海董前阵子身体微恙,可以动用到蔡英文南下探视的原因。

  陈金芳指出,涌言会毕竟是靠海董个人的政商关系营运起来的派系,一旦海董有了万一,海董的家人或媒体经营者如果志不在此或能力不够,涌言会的金流就没有了,派系成员媒体曝光的机会也会随之大减,这是涌言会当前要面对的重大危机。

  陈金芳说,民进党县市长与议员的党内初选即将开打,海派的候选人也都已经挂起看板旗帜备战,如今主帅不在,银弹与曝光率未必有着落,初选成绩也会受到影响。而五月即将到来的党部主委与党代表选举又攸关中执委、中评委与中常委的选出,没有海董的涌言会要如何应战,也是关键。

  陈金芳分析,涌言会要找到能够接替海董影响力的大老不容易,但成员中不少是实力派,在有志大位者布局2024“大选”的情形下,其他派系肯定会来招手,但这样海派就要准备“散戏”了。林昆海的崛起是一个传奇,海董离世会是一场地震,将让民进党的派系重组提前到来。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