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台执政者应抓住冬奥机遇改善两岸关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2-16 14:04:20

  北京冬奥会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下如期顺利举行,备受海内外各方的赞誉与肯定。冬奥在台湾也引起高度的关注,主流舆论都积极评价和解读北京冬奥会的意义与影响,期待能够对严峻复杂的两岸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为此,我们也期待台湾执政者能够从比较正面的角度来思考和解读北京冬奥会的意义,抓住难得的契机,顺应民心民意,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

  首先,应该从台湾主流舆论和在大陆的许多台商、台青等对北京冬奥会的赞誉和肯定当中,看到台湾民意的主流和民心所向,客观、正面看待北京冬奥所展现出来的积极意义。

  其次,应该清醒看到,大陆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配合西方抵制大陆、抹黑大陆是不智的,对台湾更是不利的,很难得到两岸同胞的认同。

  其三,应该认知到,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两岸关系发展的时和势都在大陆一边,两岸的融合发展以至统一是必然的趋势。北京冬奥是给两岸关系注入动力与活力、让两岸同胞更团结的一个机会,两岸都应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促成两岸关系的改善。

  总之,我们希望台湾执政者和政治人物,能够真正顺应历史大势、从台湾的长远发展考量、以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来思考两岸关系,推动两岸的交流与融合发展。

  来源:中评社快评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