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突尼斯文化部长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2-21 15:38:59

  新华社突尼斯2月18日电(记者黄灵)突尼斯文化部长哈耶特·盖尔马齐18日表示,突尼斯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节、文化节等方式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盖尔马齐当天与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签署了《中突文化合作协定2021-2024年执行计划》。她在签署仪式上说,在当前文化合作面临新冠疫情挑战的背景下,这一执行计划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两国文化往来。

  盖尔马齐表示,突尼斯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节、文化节等活动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增进民心相通。她认为,双方可以将合作范围拓宽至戏剧艺术、考古、翻译等领域。

  张建国表示,中突同为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国家,近年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开展顺利,双方定期派遣艺术团组去对方国家参加各项演出活动。《中突文化合作协定2021-2024年执行计划》将进一步拉紧两国人文纽带,密切文化交往,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灵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