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记忆”新春音乐会在比利时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2-21 15:40:10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由比利时作曲家左汉以中国古典诗词谱曲的“中国记忆”新春音乐会18日在比利时根特市举行。中西合璧的优雅乐曲把听众带入如诗如画的中国古诗词意境中。

  这场音乐会的亮点在于所有曲目均由比利时艺术家演奏和演唱。在弦乐五重奏、管风琴、扬琴、打击乐器、钟鼓乐器等中西乐器的伴奏下,两名女高音歌唱家以及儿童合唱团共同用中文演唱了10首根据中国古典诗词谱曲的歌曲。

  这场音乐会得到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支持,左汉现场演奏了扬琴。他说:“我创作的初衷就是为了将东西方文化元素融合。我和我的中国妻子共同挑选了一些唐宋诗词,并为其谱曲,从而形成了‘中国记忆’系列歌曲。其中的音乐基本是原创的,但有些则受到了巴赫、舒伯特和普契尼等作品的启发。”

  左汉热爱中国文化,曾先后在北京、青岛从事音乐教学及管风琴演奏工作。2011年在他回到比利时后,用半年的时间潜心创作,第一次在比利时把中国诗词用音乐的形式搬上了舞台。此次新春音乐会是“中国记忆”第二次在比利时上演。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革平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