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市发出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3-01 15:51:09

  上海市发出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上海市发出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宝山区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 (殷立勤 张践)3月1日,《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当日一早,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出了全市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为在3月1日顺利完成首批密室剧本杀的登记备案,前期通过调研摸底,宝山区文旅局初选了一家环境较好、防疫有力、剧本规范的密室剧本杀场所,先行“一对一”上门指导,“手把手”帮办服务,于2月25日上海市文旅局备案平台开通测试首日,预受理了全市首家、全区首批密室剧本杀密室备案。通过一键秒办、无人干预、技术赋能,预制作完成了全市首张密室剧本杀备案登记证明,做到3月1日规定施行“一开门即发”。 

上海市发出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宝山区文旅局供图

上海市发出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宝山区文旅局供图

  密室剧本杀企业可以通过“一网通办”线上申报,仅需要将剧本、视频上传,系统后台即可实现自动对接,调用证照。企业可以免交、少交材料,实现“两个免于提交”以及全流程全程网办。企业通过线上申报后,后台会运行大数据和算法,只要剧本不在“违规剧本库”内,上报材料符合格式要件,即可实现“无人工干预”备案,做到“秒速”办理、“秒速”发证。同时,企业还可同步预约事中、事后检查的时间,让企业也有选择的权力,为企业办件“增速”,为企业经营“减负”。

  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胡晓松坦言,《规定》实施过程中,在相关程序上也许还需要磨合,来优化细则的实施。“比如说有的场所提出来,我有100多部作品,那么你要我上传所有的剧本,我要有大量的时间,是不是可以用我的版权证明来代替我的内容,也就是说我有版权证明,说明我是正式出版的,那我的内容应该就是没有问题的。那么这个有待于我们今后市、区两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进行更充分的沟通,更简化的程序来达到我们安全内容监管这样一个目的。”(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殷立勤 张践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