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冬奥冠军杨扬借电影《我心飞扬》致敬历代冰雪体育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3-01 16:37:51

  冬奥冠军杨扬借电影《我心飞扬》致敬历代冰雪体育人

影片主创人员和主演都来到了首映式现场。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 王妮娜)2月25日,以中国冬奥首枚金牌获得者杨扬为原型的电影《我心飞扬》在黑龙江举行首映式,杨扬借该片向我国一代代冰雪体育人致敬。

  《我心飞扬》是讲述黑龙江速滑运动员杨扬,从黑龙江七台河一步步走上国际奥林匹克舞台,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的故事,让世界看见“中国速度”。

演员孟美岐扮演的剧中人物杨帆。 王妮娜 摄

演员孟美岐扮演的剧中人物杨帆。 王妮娜 摄

  影片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作为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唯一“特许授权”的故事影片,《我心飞扬》讲述了以勇夺中国第一块冬奥会金牌的黑龙江籍运动员杨扬等三代冬季运动人拼搏进取、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的故事,还以真实的影像展现了黑龙江的冰雪文化积淀、冰上运动成就等。此片在黑龙江省拍摄完成,部分取景自杨扬的家乡七台河市,这里被称为“冬奥冠军之乡”,走出了包括杨扬、王濛、范可新等10位冬奥会冠军,他们获得了177枚世界级金牌。

  电影《我心飞扬》总制片人编剧王浙滨,导演编剧王放放,男女主演夏雨、孟美岐,专程赶到哈尔滨。首映礼上,他们谈创作感受,分享拍摄制作过程的难忘瞬间,介绍角色体验感受,与现场观众互动。

冬奥冠军杨扬给首映式发来视频。 王妮娜 摄

冬奥冠军杨扬给首映式发来视频。 王妮娜 摄

  首映式现场,杨扬发来视频说“今天这部电影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对过去42年一代代冰雪体育人的敬意,也希望借这部电影,向那些刚刚奋战在冬奥赛场上的奥运健儿们致以敬意。”

  世界冠军获得者、我国第二位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殊荣的王曼丽也到现场观影。原短道速滑运动员、现黑龙江省队教练,也是本次冬奥冠军范可新、曲春雨的教练徐英男说:“通过这部影片,希望青少年一代运动员从心理上产生对速滑运动的认同,起到一个榜样鼓舞的作用,让冬季项目更为人所了解,起到推广作用。”

  这部电影于25日全国上映。此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妮娜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