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卑躬屈膝迎接美国各路过气政客

民进党当局卑躬屈膝迎接美国各路过气政客
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率领5人跨党派代表团,抢在前国务卿蓬佩奥前一天窜访台湾。谁也没想到,美国政客们在台海问题上竟然展开了“内卷”。眼下正是民进党当局士气低落、对美国信心严重受挫的时候,对病急乱投医的民进党当局来说,美国但凡有人能过来表演一番,它都能像打了鸡血一般亢奋,尽显卑躬屈膝之姿。

1a1d56c10c2238f8ae62c75bf3992083u1

  美国又在台湾问题上挑衅了!

  3月2日晚,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开始窜访台湾。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种事情还能被拜登政府抢了先。

     1日下午,拜登派出的由5名前美国军方和国安高官组成的所谓“重量级代表团”抢先到达台湾,与蔡英文会面。这次“闪电访台”受到了民进党当局“超级隆重”的接待。而其卑躬屈膝之姿则在随后接待蓬佩奥时再次重演了一遍。

  两拨美国前高官前后脚到台湾,这有巧合的因素,但并不完全是偶然。美国近年来“以台制华”的动作明显增多,客观上是在明目张胆地怂恿“台独”。这再次显示出美政府在台湾问题上言行不一。无论是美国在野党还是执政党,都把台湾当作谋取政治私利、捞取选票的一个棋子。去年以来,美方多次向中方承诺,“不支持‘台独’”,实际却是说一套做一套。

     然而“美国官员到台,能安民心吗?”据台湾雅虎奇摩新闻的网络民调显示,有超过六成人并不认为此举是表示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对台湾目前的军事防卫能力是否有信心”的投票结果是“非常有信心”的网友仅占7.1%,“还算有信心”的为17.9%,“不太有信心”的占29.8%,“完全没信心”的有36.6%,另外有8.6%的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也就是说,“没什么信心”的人超过一半,比例为66.4%。

民进党当局大肆炒作

111c3a930495b639f078e5c3c1c94831u1

拜登指派代表团飞抵台湾松山机场

  据悉,拜登派出的代表团共5人,均为美国前高级国防和安全官员。其中马伦曾在小布什和奥巴马任内担任参联会主席,另外还有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的奥沙利文、奥巴马时期的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等。

  据报道,蔡英文在与访问团会面时大谈台美关系密切,称在全球关注乌克兰情势的此刻,拜登总统指派各位来台,“不仅是对台美伙伴关系的重视,更展现台美关系坚若磐石,凸显台湾在国际区域安全上的角色”。

  马伦称,这次访台的时间点“正是世界历史上非常困难和关键的时刻”,访问团此行“反映了美国对台湾强健伙伴关系的跨党派支持”,向蔡英文和台湾人民再次保证,“也向区域的盟友和伙伴传达美国坚定维持承诺”。

     他声称,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全球利益,“这也是为何美国将继续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也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马伦当天还与苏贞昌和赖清德会面。赖清德希望台湾可以加入“印太安全对话”共同运作。苏贞昌则一副“倚美谋独”的架势,声称许多人将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情形看作“中国对台湾可能采取的行动”,但马伦一行让台湾感觉到“美国重视台湾和区域和平,以及维持台海稳定的决心与努力”。

  美国前高官的到来,让台当局可算找到抱大腿的感觉。当下,俄乌冲突吸引全世界目光,美国未出兵援助乌克兰的做法让岛内弥漫“美国无用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不时响起。美方显然想通过这样一次廉价的表演来安抚台当局,而甘受美国摆布的台当局则借此显摆“台美关系多么重要”,俨然一副迷魂汤喝多的丑态。

  随后,面对蓬佩奥这样一位以撒谎、欺骗为荣,在位时即声名狼藉的反华政客,台湾民进党当局更是“如获至宝”,奉为座上宾“高调接待”,并要为其颁赠所谓“勋章”。

  蓬佩奥是什么人,国际舆论早有定论。他就是那个公开宣示“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的“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就是那个美国国内外舆论认定的“政治纵火犯”。

src=http _www.huaxia.com_upload_resources_image_2022_02_22_264967.png r=1645516573333&refer=http _www.huaxia.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

     在任期间,蓬佩奥屡屡插手台湾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留下斑斑劣迹;任期结束之际,他还在台湾问题上大做文章,宣布解除美台官方交往限制,给中美关系长远健康发展“挖坑埋雷”;下台之后他依旧不甘寂寞,频繁发布涉台不当言论,借纵容支持“台独”势力的政治秀刷存在感。

     就是这样一个造谣抹黑无底线、为政荒谬无下限、搞乱世界无极限的“过气”政客,却被台湾当局当成“香饽饽”,当成倚美谋“独”的对象,甘愿跟其沆瀣一气。这种荒唐行径是民进党当局“台独”本性不改,乞求外部势力为自已谋“独”挑衅撑腰壮胆的又一罪证。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进一步让台湾沦为外部势力反华遏华的棋子。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以任何借口、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任何所谓“挺台”之举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的统一进程和民族复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继续玩火。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的。

拜登政府有何意图?

151996_700x700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鼓吹,岛内许多人并不认同。中时新闻网分析认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几乎在同一时间访台,白宫怕蓬佩奥对拜登政府的批评言论被扩大,所以赶紧抢先一天,派“特使团”来营造挺台形象;另一方面,还可抢先给蓬佩奥和蔡当局划下红线,以避免在不稳局势下再节外生枝。拜登通过压制蓬佩奥访台,保全自家政府的威信。

  眼下正是民进党当局士气低落、对美国信心严重受挫的时候,内心之惶惑已经溢于言表,拜登政府对此看在眼里,担心美国在东亚“围堵中国”的这枚小棋子出现动摇,因此才突然决定派出这个“代表团”,为民进党当局续上一口气。虽然成员都是华盛顿的前高官,但由拜登总统“派出”让这个团平添了几分官方色彩,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所言,所谓官方和非官方,只不过是他们“骗人”的幌子。

  为什么派出的都是前军方和国安高官?拜登政府可谓是煞费了一番苦心。这样安排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这些人可以把牛皮往天上吹,民进党方面想听什么就往他们耳朵里灌什么,而美国政府则不用负任何责任。除了自欺欺人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之外,台湾岛内已经很少有人相信这种把戏。因为只要民进党当局不停止“谋独”动作,就没有谁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在蓬佩奥这些美国政客的眼中,台湾始终不过就是一枚拿来利用的棋子。事实也一再证明,做美国的棋子,结局都是悲剧性的。无论华盛顿曾经做出过什么华丽的承诺,关键时刻它最在乎的只有美国的利益。

src=http _pic2.zhimg.com_v2-911e5d0f55e8e9befc0baa63b9362aab_1440w.jpg source=172ae18b&refer=http _pic2.zhimg.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

  别人无法从美国那得到的,台湾又怎么可能得到?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世界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他们像惊弓之鸟,时刻感觉大限将至。最近民进党当局又悄悄提高防备,开始盘点防空洞及避难场所了。对民进党当局来说,“被美国抛弃”的梦魇挥之不去,所以哪怕美国跨党派对台承诺“坚若磐石”的陈词滥调再虚无缥缈,它还是会拿来当成救命稻草一样捧在手心。

  在接受采访被问到两岸局势紧张时,台防务部门负责任邱国正竟然反问:“台海情势你认为有不紧张的时候吗?我觉得都蛮紧张的啊。”但邱国正没提的是,紧张的根源正在于美台不断的勾结挑衅。就连前绿营大佬吕秀莲日前也发出呼吁,蔡英文当局不要再“抗中”,一天到晚刺激大陆、制造仇恨。

  台湾《旺报》社评指出,民进党当局不可谓不亲美,防务支出更是屡创新高,为何国际上一有风吹草动,人心依旧惶惶?因为亲美与备战根本不是台海安全的保障。台湾应防止极端“民粹主义”的发展,放弃“台独”幻想,不受国际反华极端势力的引诱。

     民进党当局需要明白的是,任何“倚美谋独”的伎俩都是徒劳的。蓬佩奥之流在位时靠不住,下台后更只是将台湾当做政治作秀、牟取私利的工具。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进一步让台湾沦为外部势力反华遏华的棋子。

哗众取宠的闹剧注定白费心思

  几十年来,两岸关系虽然历经曲折,但始终朝着统一的方向前行。祖国大陆不断发展是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始终掌握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一边。台湾问题因民族积贫积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步伐的更加坚定有力而终结,这是时代的大势,是历史的必然。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没有妥协的空间,对此任何势力不要心存侥幸。历史终将证明,民进党当局逆民族大义而动、逆炎黄子孙的坚强意志而动,误判两岸关系发展大势而一意孤行,跳得越高,也必然摔得越重。无论民进党当局与外国势力如何勾连表演,都阻挡不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

  无论美方如何操弄台湾议题,都无法撼动国际社会一中格局,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不要在打“台湾牌”的路上执迷不悟,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美方任何人赴台展示所谓的“支持”都注定徒劳。美方应当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停止策划“以台制华”的图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来源:新华网、中新社、环球网、人民日报、国际在线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