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快评:近段时间台湾焦虑的深层根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3-04 10:24:06

  乌克兰战争全球关注,台湾很多人也把台湾与乌克兰相比,作出各种解读和评论。我们无意作这样的对比,或作不必要的联想,但台湾的焦虑是显而易见的。

  两岸的统一是必然趋势,大陆也不断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并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或者说,但凡有一丝和平解决的可能,都将付出百倍的努力。但是,面对现实的内外环境,台湾不少人的焦虑依然存在,原因可能很多,但深层的根源无非还是那两个:

  首先,既高度相信美国会保护台湾,也高度依赖美国的保护,并几乎配合美国各种遏制大陆的需要,但内心深处还是没有底气,很多历史和现实的案例也都说明美国未必可靠。加上现实的状况是,美国的介入或干预越深,台海越紧张,台湾更危险。

  其次,明知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大陆也把各种台独的后果说得很清楚,但还是有些政治力量和政治人物乐此不疲,不顾台湾的安危。

  我们认为,这是两个深层的根源,而不在于台湾在人家的战略中的重要性不同或台湾自身的重要性不同等。明乎此理并作出正确的选择,台湾的焦虑才可能真正消除。

  来源:中评社快评


文章来源:中评社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