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揭开民进党“爱台”与“挺台”的谎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3-04 16:24:28

  美前参联会主席马伦、前国务卿蓬佩奥等“下岗”官员日前接连窜访台湾,上演美台勾连新闹剧。美国“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卑鄙伎俩,都再次暴露无遗。尤令人愤慨的是,施政荒腔走板的民进党当局一门心思盘算政治私利,热切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冷眼漠视台湾民众安全福祉,为求自保不惜一再出卖台湾,将台湾推向危殆之境。

  美国方面出于自身利益长期玩弄“以台制华”,近年变本加厉,不断制造事端,压榨台湾的“剩余价值”。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敏感的地带”,美政府派出的马伦等前官员与不甘寂寞的“过气”政客蓬佩奥前后脚窜台,显见美国反华势力无论执政或在野,都视台湾为“棋子”,用以骗取“票子”——国内政治的选票与军火生意的钞票。台湾被美政客当成“提款机”,口口声声“爱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却跪舔贴靠,出卖台湾人民利益,大做“倚美谋独”迷梦,妄想美国会为“台独”“背书”,实在幼稚可笑,而不知美台勾连无异火中取栗,更是极其危险。

  事实上,每在公开场合,美方都高喊一中口号。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白宫和国务院方面多次表明支持一个中国,不支持“台独”。即便有“政治纵火犯”之称的蓬佩奥在任期间也不敢公开支持“台独”。因为他们心知肚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破坏一个中国原则无异于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这也不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无论台面之下“挺台小动作”如何变换,美国始终只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终究口惠而实不至。

  此番美国一小撮“过气”政客官员窜访台湾,除摆摆姿态、开点空头支票外,不会给台湾带来任何实质好处。但擅于“大内宣”的“台独”政客却不放过这个机会,铆劲大造舆论。台当局领导人兴奋异常地宣称“台美关系坚若磐石”,还向以“撒谎、欺骗、盗窃”为荣的蓬佩奥奉上所谓“特种勋章”。

  真相其实一直摆在那里,不论美国派什么人展示所谓“坚定支持”,也不论民进党当局怎么演绎“台美情谊”,都改变不了美国把台湾当成“棋子”和“炮灰”的事实。老百姓不是那么好骗的,台湾网友们犀利批美“贩卖武器、战争和死亡”“世界被你们搞得还不够乱吗?”《联合报》则在社论中揭露,“两个不同属性的美国前官员访台”其实各有利益盘算,彼此“角力”的意味大过“挺台”。

  美台勾连“歹戏拖棚”,“演员”各怀鬼胎,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谁都没把台湾2300万民众的安全、利益与福祉放在心上。台湾民众应当彻底看清自己正在被什么人绑架、正在被拖向什么样的处境!为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甘当美西方反华势力马前卒,肆无忌惮煽动“反中抗中”、破坏两岸关系,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危险“战车”、推向灾难深渊的,正是民进党当局!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外部势力任何所谓“挺台”之举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撼动不了一个中国的国际格局,阻挡不了中国的统一进程和民族复兴。民进党当局任何谋“独”伎俩都是徒劳的,在“台独”绝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记者刘欢、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