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们想到的问题,总书记都想到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3-08 14:16:54

  (两会现场)“我们想到的问题,总书记都想到了”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题:“我们想到的问题,总书记都想到了”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我们科研人员想到的问题,总书记都想到了,而且想得很全面,对农业科技寄予了很多期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对记者如是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万建民在当天会上发言,谈了关于粮食安全的内容。他告诉记者,总书记对农业农村的发展情况非常了解,高瞻远瞩。今后要更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尽力。

  同为农业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地理资源所研究员闵庆文对于总书记谈及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特别有感触。他说,“技”包括种质资源的保护、生物育种的技术等,这要求科技工作者不仅要在自己的领域埋头做研究,更要让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发展,“也就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闵庆文还说,总书记的“插话”,让他印象很深。委员发言时,总书记不时追问,一些具体数据信手拈来,说明他对相关情况很了解。“简单的问答,一下拉近了国家领导人和委员的距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静说,总书记非常亲切,问了许多她所在科研团队的具体情况。当天她向总书记作了“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石”主题汇报,面对面的交流,“对我这样一个科研人员,一个农业界别的委员是一个极大的激励。”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当天发言时,向总书记展示了四川“悬崖村”在脱贫攻坚前后的对比照:危险的藤梯、木梯已被结实的钢梯替代。益西达瓦说,总书记看到照片很高兴。

  “谈到困难群体的保障工作时,总书记是那么的熟悉、关心,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下一步,要努力实现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