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外长:立即解除阿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各种单边制裁,无条件归还阿富汗人民的资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3-08 14:21:27

  (两会速递)中国外长:立即解除阿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各种单边制裁,无条件归还阿富汗人民的资产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呼吁,立即解除阿富汗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各种单边制裁,无条件归还属于阿富汗人民的资产,避免给阿富汗人民造成“二次伤害”。

  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应邀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7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谈及阿富汗问题时,王毅强调,美国从阿富汗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给阿富汗人民留下深重的人道危机,为地区稳定带来巨大的安全挑战。

  他表示,当前阿富汗正处于由乱及治的关键时期,他认为各方应当本着“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支持阿富汗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当务之急是同时间赛跑,加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我们呼吁,立即解除阿富汗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各种单边制裁,无条件归还属于阿富汗人民的资产,避免给阿富汗人民造成‘二次伤害’,帮助阿富汗熬过寒冬,迎接春天。”王毅强调。

  他说,中方已经第一时间向阿富汗伸出援手,将根据阿人民需求,继续追加新的援助。他还表示,“我们正在筹备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愿意为阿富汗长治久安发挥邻国优势,贡献邻国力量。”(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