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赴一场春日盛宴 2022年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3-11 16:31:28
赴一场春日盛宴2022年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贵定3月11日电 (瞿宏伦)“赴一场多彩贵州的春日盛宴,与多彩贵州的无边春色、灿烂花海、山水美景、诗意田园、美丽乡村、多彩风情、多元文化相约相遇。”

  11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举行的2022年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暨“多彩贵州·美如画”金海雪山首届布依族山歌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谢念在旅游推介会上向游客发出邀请如是说道。

图为游客在体验贵定金海雪山小火车。 瞿宏伦 摄

图为游客在体验贵定金海雪山小火车。 瞿宏伦 摄

  谢念说,春天的多彩贵州,千山春色正好,百花怒放争艳,幸福像花开放。油菜花、樱花、杜鹃花、梨花、李花等各种花品绽放争春……编织成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绝对值得开启一次多彩贵州春游赏花之行。

  仪式上发布了15个2022年度贵州油菜花海、10条贵州精品赏花线路。

  近年来,贵州各地不断做大做强贵州春季旅游,围绕赏花、采茶、踏青等春季旅游热点精准发力,大力发展旅游“赏花经济”,精心打造“赏花+度假”“采茶+度假”等旅游目的地。

图为贵定金海雪山景区。 瞿宏伦 摄

图为贵定金海雪山景区。 瞿宏伦 摄

  乡村休闲旅游是贵州的靓丽名片,而油菜花海是其中最斑斓的元素。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丽军说,贵州重视油菜产业发展,2021年油菜种植面积位居中国第五位。随着油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形成了一幅幅美丽油菜花海,吸引游客打卡、观赏。

  活动举办地贵定县,是2022年度贵州油菜花海中的“金海雪山油菜花海”所在地。中共贵定县委书记班代荣介绍,近年来,贵定县大力发展“康养度假游、周末近郊游、节日休闲游、美丽乡村游、茶旅一体游”,提供望蓝天白云、看碧水清波、吸清新空气、品生态美食的休闲好去处。

  启动仪式上,还对10家荣膺2022年度“贵州最美花海民宿”单位授牌,对“省体育局首批市(州)共建十大IP赛事”之“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授牌。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游客可以坐上开往春天的“金海”“雪山”号小火车畅游花海,琳琅满目的非遗展品、书画展,逛逛独具少数民族的“花间集市”。为了让游人感受到一次难忘的“春天之旅”,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首届全国民宿职业技能(美食烹饪)大赛贵州区决赛,游客在饱览眼福的同时,还能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口福。(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瞿宏伦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