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东表彰祝希娟等24位文学家、艺术家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3-18 09:00:50

  中新网广州3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3月16日,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表彰暨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广州举行。14位文学家、艺术家获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10位文学家、艺术家获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荣誉称号。

  座谈会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会见获奖者。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广东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说,希望各位文学家、艺术家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提升文艺作品思想艺术水准,更好传承和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好“传、帮、带”,中青年文学家、艺术家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书写人生最壮美的华章。

  李希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文艺事业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创作和生活的关心关爱,创新文化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上,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代表黄伟宗、祝希娟,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代表陈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广播电视台、省文联、省作协和广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发言。

  座谈会指出,广东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围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文艺宣传奏响赶考路上新强音,今年要牢牢把握、鲜明凸显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办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精心打造主旋律优秀作品、广泛调动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参与热情。要聚焦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广东文艺新境界。要坚持传承发展,扎实推动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取得新成果。要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推动文艺与传媒融合发展,以文艺精品丰富传播内涵、提升传播影响力。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推介、引进,培育一支规模大、结构优、素质好、业务强的“文艺粤军”。

  会议还强调,广东全省文艺战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好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抓好行业管理,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座谈会上,24位文学家、艺术家获得表彰,王佳纳、王静珠、叶春生、宁根福、刘选亮、汤小铭、林墉、赵宋光、祝希娟、黄伟宗、黄树森(林蓓之)、黄俊英、黄培(黄壮谋)、董智勇获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王筱頔、李志良、吴佩锦、何世良、陈擎、范勃、林文祥、林俊敏(阿菩)、林蓝、魏葆华获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荣誉称号。(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程景伟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