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浴血誓言》成都路演 邀红军后代追忆“红色岁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3-22 09:59:18

  《浴血誓言》成都路演邀红军后代追忆“红色岁月”

到场观影的红军后代们分享观后感。陈选斌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1日电(陈选斌)“伟大的(红军)西路军将士们,他们忠诚着自己的忠诚,信仰着自己的信仰,牺牲着自己的牺牲,热爱着自己的热爱,一面旗一辈子!”21日,红色影片《浴血誓言》在成都举行观影活动见面会,总编剧曹锐、出品人牛修全携主演宋禹、阳知等出席活动,与到场观影的红军后代们分享电影幕后的故事和那段“红色岁月”的点点滴滴。

电影《浴血誓言》主创团队。 陈选斌 摄

电影《浴血誓言》主创团队。陈选斌 摄

  《浴血誓言》由宋业明执导,讲述了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峥嵘岁月。作为展现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浴血誓言》以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唱响了一首由红军西路军与河西地区人民共同奋勇抗击敌人、保卫家园的英雄赞歌。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全程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山丹、肃南等地取景,自然环境恶劣,摄制过程十分艰辛。青年演员阳知表示,虽然拍摄环境十分艰苦,但影片主创和摄制组全体人员在红军西路军英魂的感召下,挑战极限、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影片拍摄。

  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与到场的红军后代深入进行交流。“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红军将士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也看到了我们父辈当年浴血奋战的身影,这对于我们研究红军历史和传承红军精神,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年68岁的任秀敏在分享观后感时,眼眶湿润,手也微微颤抖。她介绍,自己的父亲于1933年参加红军,曾经也走过雪山草地、戈壁荒原和延安窑洞,自己一直都以父亲为荣。

《浴血誓言》主创团队与到场的红军后代合影。 陈选斌 摄

《浴血誓言》主创团队与到场的红军后代合影。陈选斌 摄

  “我们都是红军后代,通过这部影片我看到了父母那一辈在战争年代付出了多少,这更彰显了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四川红西路军后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新民表示,这部影片通过红西路军小分队誓死保护新生儿的小故事,兼顾了每一个人物角色的塑造,表现了红军西路军的崇高精神。

  据悉,该片已于2月28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目前已入选中宣部电影精品资助项目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选斌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