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人类发现的系外行星已超五千颗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明探源      2022-03-23 09:14:29

  NASA:人类发现的系外行星已超五千颗

  中新社旧金山3月22日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21日称,该机构的系外行星档案当天新增65颗系外行星,人类发现的系外行星总数随之突破5000颗大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3月21日称,该机构的系外行星档案当天新增65颗系外行星,人类发现的系外行星总数随之突破5000颗大关。图为NASA官网当日发布的系外行星插图。 中新社发 NASA/JPL-Caltech 供图

  根据美国太空网站Space.com的消息,人类首次确认发现系外行星是在1992年。当时,天文学家亚历克斯·沃尔什赞和戴尔·弗雷在《自然》杂志上公布了他们的发现。30年来,在太空望远镜和卫星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系外行星被科学家发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尽管被确认的系外行星已经超过5000颗,但整个银河系可能有数千亿颗行星。目前,人类正处于一个发现系外行星的黄金时代。未来,新的太空望远镜将提高人类发现更多系外行星的能力。去年12月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能够透过系外行星的大气层对行星进行观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