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邱国正谈役期规划触及红线?蔡英文急踩煞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4 11:11:17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在英系民意代表罗致政追问下,说出有关役期延长评估结果“今年一定会出来”。还倾向以不修《兵役法》的方向,那就是延长役期到1年为主要规划。这个说法一出来之后,马上遭到蔡办打脸,认为台防务部门正就各方意见进行评估中,但尚未有定案。蔡英文出来踩煞车,就是担心政治效应扩大,影响今年底选举结果。

因为俄乌战争效应,让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是否延长役期的议题被台湾各界广泛讨论。

邱国正昨天备询时,也非常坦承的说,有关于役期延长的评估结果,“今年一定会有答案”。邱这么明确的说明今年一定会提出评估结果,若朝向“不修法”方向,根据《兵役法》规定,现役就是要服役为期1年,当然根据现行《兵役法》也可以选择“维持现状”,还是进行4个月训练役,但那也就没必要评估。虽然公布方案之后,1年后才会实施,但这无疑对于年底选举投下一枚震撼弹,对民进党主要支持者、年轻选票会是首要冲击。

邱国正在回答蓝营民意代表林德福答询时更直接说,有关役期延长评估案,无涉在今年选举之前或之后公布,“我的脑袋没有这种概念与想法”。这个说法感觉像是在暗讽蔡当局,蔡上台之后明明一再炒作“抗中”氛围,但是对于外界担心两岸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却没有要恢复征兵。

邱国正以防卫立场说出了大实话,却让蔡英文一再透过蔡办发言人否认,还点出希望可以降低年轻人为了等待服役的时间,对生涯规划产生的影响。这个说法似乎在隔空打脸邱国正把话说得太满。

蔡英文任期在今年520之后,只剩下两年,今年底选举过后,后蔡英文时代也来临。此时对于争议性议题,应该更有承担,但是蔡英文却对役期延长不敢表态,除了担心对于年底县市长、县市议员选举造成影响外,还是蔡有其他考虑,并不愿意帮民进党接班人解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