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力不稳或成为压垮蔡当局的稻草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3-25 13:35:44

  自从3月3日全台大停电后,台湾各地陆续发生小规模停电,从桃园机场跳电、高雄捷运电机系统问题一度停驶,到新竹火力发电厂失火等情形,让电力供应出现了问题,民众不会管是供电不稳或是缺电?还是设备问题?就会问有没有电,只要电力持续供应不稳,民怨攀升,年底选举民进党很可能保不住,现阶段的7席县市首长。

  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14日宣布,辞去工业总会理事长一职,主因3月3日全台大停电,在尚未厘清停电原因前,不宜发布新闻;但秘书长蔡练生仍违背指示,径自于3月6日发出新闻稿,当时这份新闻稿认为蔡当局应对能源政策提出调整,并直言企业界因停电损失上看新台币百亿元,让蔡当局无法轻描淡写。

  这个事件的发展,看似王文渊跟蔡练生两人沟通有问题所造成。但自从3月6日发出新闻稿至今,已经超过1个多星期,如果王文渊有意见,现在才处理似乎有点慢。而蔡练生也公布两人对话,这对话透露出王文渊对于蔡当局其实有点无奈,认为就算发新闻稿也不能怎么样。最后王文渊跳出来承担,很可能是承受了更高层的压力。

  工总在6日发出的新闻稿,主要是提及将提出能源万言书,希望检讨现在的能源结构问题,认为不应放弃任一能源。

  工总当时的新闻稿对蔡当局显然造成很大压力,尤其提到不应放弃任何能源,意即核能也不应放弃。尤其最近各地停电频传,工总若6个月后提出能源建议书,一定会对蔡当局造成非常大的压力,甚至为了供电稳定,必须要表态对核能的态度。

  面对年底选举的压力,蔡当局肯定不满工总,王文渊跳出来止血,再加上“绿委”推波助澜,把责任推给蔡练生。王获得工总慰留,未来走的可能是蔡练生。但文官体系出身的蔡练生也不甘这样被牺牲,他公布与王文渊的line对话,明眼人都看得懂。

  回想2018年县市长选举时,蔡英文因上台初期力主年金改革,民进党民调一路下滑,导致县市长选举惨败,22个县市只拿到6席县市长。当时“行政院长”赖清德下台负责、蔡英文辞掉党主席。现在电力供电不稳,就算如蔡当局所说不是缺电问题,但设备时常出故障,恐怕也是一个不定时炸弹。

  而且大停电的状况不只发生一次,从蔡英文上任以来已经发生第三次,会这样一再发生,难道蔡当局可以不用负责?难道民众不会有抱怨?执政能力民众不会质疑?

  来源:香港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