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半导体产业需求火热 台湾半导体人才很抢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3-25 14:11:57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24日报道,台湾半导体人才“超夯”,不仅中国大陆半导体厂商频频向台湾招手,美国也积极争抢台湾半导体工程师。业界传出,联发科有工程师主管跳槽至苹果公司,亦有消息指出,联咏及瑞昱等少部分工程师加入美国及中国大陆等IC设计大厂,显示台湾工程师优质,全球大厂都来抢。

  全球半导体产业需求火热,举凡美国、欧洲、中国及台湾等半导体大厂的业绩表现及接单动能都相当强劲,为因应公司营运规模持续成长,全球半导体大厂都在启动抢人大作战,这股抢人大作战已经不局限在台湾半导体产业,台湾半导体工程师更被全球大厂争抢。

  业界近期传出,联发科工程师主管被苹果挖角,不仅如此,先前在华为尚未被美国祭出禁令时,华为旗下海思便向台湾IC设计大厂联发科、联咏、瑞昱等半导体工程师招手,且挖角薪水至少是现有薪水的一倍,显示台湾半导体工程师的优质,全球半导体大厂都抢着挖角。

  事实上,台湾半导体产业聚落相当完整,从最上游的硅智财(IP)、IC设计产业,一路到晶圆代工、封装测试等都全面具备,当中更具备全球第一的台积电、日月光投控等各领域大厂,因此台湾半导体产业的人才为数众多。

  不过,半导体大厂高层认为,半导体人才从台湾流向海外有时并非坏事,除了代表台湾人才获得国际认可之外,更可望替台湾半导体产业拓展新海外业务的机会,因此无须全然负面解读。

  但为防堵人才出走,加上公司营运规模持续扩充,举凡联发科、联咏及瑞昱等IC设计大厂都相继启动结构性调薪措施,并强化招募人才措施,同时联发科更在公司内部设立幼儿园,并祭出生育礼金及优于劳基法的休假制度,以吸引全球菁英人才加入联发科集团。

  至于联咏为强化留才措施,也开始在2022年首度启动员工育儿津贴,让家中有0~6岁孩童的员工,每月可领到5,000元津贴,同时也启动结构性调薪,加薪幅度达到双位数水平。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