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个坚决反对,让“两国论”者死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3-25 14:48:47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妄图以“两国论”行骗,以制造释放“善意”假象行谋“独”之实,完全是痴心妄想。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舍此别无他途。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23日称,“台独”的定义太模糊、太抽象,如果“维护中华民国主权”不是“台独”的话,将是未来两岸协商较好的基本条件。朱凤莲24日早上发出新闻稿作出回应,很快速,用词很严厉。

  两岸都清楚,大陆对台问题有三个坚决反对,“反对一中一台、反对制造两个中国,反对台湾独立”。另外,大陆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朱凤莲的回应体现了上述大陆长期坚守的立场和底线。邱太三的有关言论招来国台办抨击,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踩到底线,而被指斥为“继续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夹带‘两国论’私货,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推卸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责任,持续谋‘独’挑衅的本性。”

  目前在台湾持“两国论”论调、夹带“两国论”私货者,除了公开谋“独”者外,还有很多人,朝野都有。不管是“明独”、“暗独”、“急独”、“缓独”,大陆都绝对不允许。“两国论”踩到大陆底线,无论是谁,无论在朝在野,持此论者都会受到大陆抨击、打击,都不可能得逞,该死心了。

  来源:中评社快评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