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在中华世纪坛启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3-25 15:58:35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倪元锦)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于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启幕,“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联合“江户物语——日式创意市集”是本次交流季的重点活动。

  “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呈现了浮世绘不同历史时期的作品,展览以《花未眠》《江城》《百美图》《和之境》四个章节呈现日本民族特有的自然观以及江户时代的市民生活场景、娱乐消遣和审美时尚。

  据介绍,展览精选140组浮世绘经典作品。与此同时“江户物语——日式创意市集”将为观众还原日本社会的生活百态,生动展现江户时代的社会风貌,以及日式手作精神与生活美学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学术顾问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潘力、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教授荒井经担纲。展览将持续至今年6月初。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元锦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