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和我的父辈》“登陆”比利时影院 海外观众感受“家国”画卷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3-28 13:58:44

  《我和我的父辈》“登陆”比利时影院海外观众感受“家国”画卷

观影结束后,一名小观众拍照留念。德永健 摄

  中新网布鲁塞尔3月27日电 (记者 德永健)“致敬父辈,祖国万岁”……中国电影“国庆三部曲”之《我和我的父辈》27日“登陆”比利时影院,于光影之中为海外观众呈现感人“家国”画卷。

  当地时间27日晚,《我和我的父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颇具规模的克尼波利斯(Kinepolis)影城举行首映式,并在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及根特、鲁汶等市同步放映。

  虽然《我和我的父辈》早已与国内观众见面,但对广大旅比华侨华人而言,走进电影院在“大银幕”上欣赏这部影片还是第一次。首映式上,可以看到不少华侨华人“全家出动”前来观影,对影片的浓厚兴趣可见一斑。

  随着片中《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逐一展开,一幅以光影编织的“家国”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铺陈。《乘风》和《诗》的悲情悲壮,让很多观众观影结束依然眼含泪花,而《鸭先知》和《少年行》的诙谐幽默,又让放映厅不时响起笑声。

  映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布鲁塞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助说,影片拍得十分感人,特别是以“航天”为主题的《诗》,因为自己的父辈就是“老航天人”,对这段故事感同身受;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今后还是铭记“发展是硬道理”,在科技、国防、教育、文化等方方面面“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身为侨领的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丐镜带着子女,专程从东部城市列日赶到布鲁塞尔观影。他说孩子们对《乘风》和《诗》背后的历史有些陌生,看完电影感觉“领他们过来太对了”;作为旅比华侨华人,影片让自己深感“有国才有家”,今后希望“侨二代”乃至“侨三代”们共同努力,为祖(籍)国繁荣富强尽一份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德永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