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本土确诊飙升83例台湾这波挡不住了?岛内医生揭恐怖下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8 14:22:00

台湾地区27日新增83例本土个案,创去年六月以来新纪录。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本土疫情再起,台北市联医医师陈昶宇忧心,一周前境外暴增为120例时就曾提过,台湾本土病例迟早也会暴增,这种入境确诊数量,这波很可能挡不住。

至于接下来状况如何?陈昶宇说,真的也只能且战且走,如果这波挡不住,台湾地区之后就会步向韩国一样的道路,虽然已有前车之鉴,应该会做好轻重症分流,但医疗体系是否真能负荷,看来还是个未知数。

陈昶宇呼吁50岁以上、甚至40岁以上,还有合并慢性疾病的民众,尽速去打第三剂疫苗,因为疫苗生效也要两周的时间,若第三剂打好打满将可降低重症死亡风险;此外,勤洗手、戴口罩也很重要,除了吃饭及少数活动外,都尽量要戴好口罩。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