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外智库合编“双边史”拓至“海上丝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3-29 08:40:17

  中外智库合编“双边史”拓至“海上丝路”

  3月28日,《中国-马来西亚友好关系发展史》网络视频签约仪式在甘肃举行。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28日电 (闫姣)28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与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举行《中国-马来西亚友好关系发展史》网络视频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项目首次拓展至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项目,是我国官方智库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官方智库合作编著双边友好关系史的文化项目。作为项目之一,《中国-马来西亚友好关系发展史》意在全方位聚焦中马两国古往今来的文化交往与联系,以人文交流为桥、以两国人民诚挚情感为脉,讲述两国友好发展故事。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表示,马来西亚是双边史项目合作的第一个东南亚国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个国家。两国智库举行线上项目签字仪式,将共同开启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王福生称,《中国—马来西亚友好关系发展史》将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贯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进一步夯实双边人文交流基础,从而开辟更多文化交流渠道,搭建更广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友好合作的文化成果,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表示,马中两国在文化、经贸和民间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双边关系经历各个不同时期的发展,已从少数领域扩大到多边领域,当前更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更进一步促进马中两国友好关系。”

  目前,《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项目已出版了《中哈友好关系发展史》《中塔友好关系发展史》。《中白友好关系发展史》《中乌友好关系发展史》《中西友好关系发展史》项目正在进行中。

  上述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得到了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班牙甘肃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闫姣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