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市长林右昌居家隔变十天 遭轰“因人设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9 09:22:45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基隆市长林右昌因接触确诊基隆某警分局侦查队长,居家隔离3天,遭批评“因人设事”、有特权,昨天才宣布延长10天。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对林右昌的批评是不公平,绝对没有因人设事,防疫期间一切按照科学办事,一开始给林右昌居隔3天,已是稍微紧的。

台湾媒体报道,陈时中表示,外界对基隆市长林右昌的批评都是不公平,“防疫期间要按科学做事,一开始给他居隔3天已是稍微的紧,那时候没有证据,加上与我们的亲密接触者条件并不合,后来是因有较多人确诊的场域,但因先后顺序到现在都无法分清,所以他才要求要来居隔10天,而我们也同意,没有所谓因人设事。”

另外,针对基隆员警匡列,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说,基隆市警局目前有8位员警确诊,因此配合基隆市卫生局和“疾管署”台北区区管的疫调,基隆市全部员警1115人都会进行采检。基隆员警的家人则目前还不会采检,除非确诊才会将家人匡列进来。

陈宗彦表示,至于现阶段基隆警力协助上,将从基隆港务警察总队、刑事局、保一总队随时协助,确保基隆治安稳定。

不过因基隆局长周四晚上参加餐会,周五又曾赴“警政署”参加署务会报,相关警官是否也会匡列、采检。陈宗彦说,局长是以视讯参与署务会报,本人没有去“警政署”,因此无需匡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