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轻人疯抖音、小红书 民进党当局恐吓称:用APP洗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3-29 14:45:06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2018年初,抖音短视频(TikTok)正式进入台湾地区,迅速成为下载量排名第一的短视频APP。除了TikTok外,大陆许多APP都很受岛内年轻人喜爱。据台湾“风传媒”消息,查看台湾地区谷歌商店热门免费APP排行榜,截至今年2月11日,“小红书”位居首位,其他热门社交平台分别为推特(第5)、照片墙(第6)、脸书(第9);在“社交”和“影音播放与编辑”项目中,小红书、TikTok与bilibili(B站)名列前茅。

虽然台湾军方禁止军人使用大陆智能手机和软件,但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2018年5月的一篇报导称,一名昵称为“欧阳韩吉”的台军士兵,竟然在军队营区内拿出手机用TikTok开直播,一边唱歌一边跳“海草舞”,台军士兵如此沉迷大陆APP抖音,引发台舆论哗然。如今,许多台湾年轻人对于抖音里面比较火爆的背景音乐都耳熟能详。台湾其他社交软件上也有很多抖音视频流传,可见抖音在台湾不仅落地生根,且已经“开花结果”。

tiktok

而针对抖音、小红书等来自大陆的APP迅速占领台湾市场,岛内绿营人士质疑这是新的“文化统战”方式,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此前声称,境外势力渗透方法无所不在、无孔不入,需要提高警觉;假信息和“认知作战”会不断演化和改变,“不是移掉哪个APP就结束”。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今日对此表示,他本身内容如果不好笑不好玩不好看的话,恐怕也没什么人要看,台湾的社会大众没有民进党想的那么弱智,真正弱智是民进党,他反而害怕台湾被民进党当局的绿色独裁专政统治。

连胜文质疑,什么叫做“文化统战”,自己搞不太清楚,例如说看大陆影视剧吗?有一些台湾的视听大众如果喜欢看陆剧,那说明陆剧拍得好,那也只是戏剧而已,不太确定古装剧该怎么统战到现代人?汉朝、春秋战国时代的戏剧要统战现在的台湾人,民进党担心这个好像有点想太多了。

此外,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面对民意代表质询时,都脱口而出念了大陆热播剧《走向共和》中的一首诗,甚至包括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苏贞昌在内的众多绿营人士也被台媒抓包,当初疯追《延禧攻略》,又为何要担忧台湾年轻人爱刷抖音、小红书呢?

正是因为互联网的迅速发展,通过抖音等大陆社交app,台湾年轻人看到了不一样的、有活力、有幽默感的大陆,从而对大陆有更全面的认知,越来越多的大陆文化元素也融入了台湾民众的日常生活,有助于两岸民间交流和了解,台湾民众也不再容易被岛内媒体片面的言论洗脑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