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布鲁塞尔“壬寅虎年生肖作品展”开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3-30 15:05:30

布鲁塞尔“壬寅虎年生肖作品展”开展

别具一格的参展作品。德永健 摄

  中新网布鲁塞尔3月30日电 (记者 德永健)“萌虎”下山,虎虎生风……别具一格的“吉庆年年——壬寅虎年生肖作品展”29日在布鲁塞尔开展,一众“老虎”们与比利时和欧洲民众正式见面。

  当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展览举行开幕招待会。参展作品共计40幅,均为“2022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

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的陪同下,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兴致勃勃地观展。 德永健 摄

  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的陪同下,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兴致勃勃地观展。德永健 摄

  从展览可见,这些作品紧扣“壬寅虎年”主题,在中国生肖文化的基础上,通过设计语言进行了国际化、时尚化和多元化表达,将虎年生肖形象和象征寓意发扬光大。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表示,近年中国生肖文化愈发受到海外观众喜爱,2019年春节期间,中心就曾举办“中国生肖文化展”,今年再次举办“壬寅虎年生肖作品展”,既为满足观众需求,也希望推动中国生肖文化当代表达。

比利时民众对参展作品兴趣颇浓。 德永健 摄

比利时民众对参展作品兴趣颇浓。德永健 摄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应邀出席开幕招待会。观展后德威特对融合中国年俗、文创、圆明园等元素的作品颇为赞赏,表示展览同时呈现了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非常有意思”。

  据葛译友介绍,29日开幕后,展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其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把“比利时虎年生肖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添加其中,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德永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