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两岸热点 欢迎台青来陆追求人生理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3-31 10:35:30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刘大炜)国务院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30日在北京举行,发言人朱凤莲严厉批驳了近期民进党当局称大陆“认知作战”等种种拉升两岸对立的行径;她对岛内青年温情喊话,欢迎他们来大陆发展、追求人生理想。

  发布会上,对与会记者多次提到有民进党政客称两岸交流是大陆对台操作“认知作战”,朱凤莲回应表示,民进党当局一些政客动辄挥舞所谓“认知作战”的大棒打压、威胁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同胞,只能说明他们心有魔障,走火入魔。

  近期,民进党当局不断抛出所谓“最强教召”“延长兵役”“扩大预算”等话题,拉升两岸对立。但岛内有民调显示,若两岸开战过半台湾民众不愿上战场。对此,朱凤莲表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已深切认识到,“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她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开历史倒车,只要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关系就可以改善发展。

  她重申,大陆方面有耐心,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也绝不容忍“台独”,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大陆方面将采取断然措施。

  而对鼓吹“两国论”的民进党当局官员,朱凤莲直指“只能证明他们是数典忘祖的跳梁小丑”。

  另就中美领导人视频通话后民进党声称所谓“大陆扭曲谈话内容”,朱凤莲指出,美国政府在通话中再次重申“四不一无意”,明确表示不支持“台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而民进党当局惯于用谎言欺骗岛内民众,执迷于拉上外部势力为自己的谋“独”挑衅行径撑腰打气,居心险恶,手段卑劣,只会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

  对于有调查显示40%的岛内年轻人未来选择当“躺平族”,朱凤莲表示“理解他们的压力”,并向他们温情喊话道:“‘小而精’的小确幸固然是一种幸福,‘大而全’的大创新更让人澎湃。追求人生理想,实现更好发展,可以考虑来大陆看看。”

  发布会上,朱凤莲还介绍了近期上海疫情下相关台企的情况,回应外界关切。她说,近期一些地方的疫情难免会对当地举办两岸交流活动造成一定影响,随着各地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两岸各领域交流一定会继续保持发展势头。

  今年是民族英雄郑成功击败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360周年。针对日前岛内统派团体举行的相关座谈会,朱凤莲表示,郑成功是两岸同胞共同景仰的民族英雄,历史功勋永远值得两岸同胞缅怀。她还透露,两岸有关方面将于今年适当时候在郑成功祖籍地福建泉州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此外,朱凤莲应询介绍了在大陆台胞对申设个体工商户新政实施后的反响、“农林22条措施”出台一周年背景下大陆惠农政策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